-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汉口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聚时代青春力量 展汉口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3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马诗婷6月12日下午,由化学学院青年志愿协会组织的汉口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有9名志愿者参加,由3名活动负责人带队。本次活动旨在协助工作人员维持地铁站的秩序,引导乘客文明乘车,为乘客们的出行提供便利。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3名负责人带领9名志愿者在学校北门集合,准时出发前往汉口地铁站。志愿者们在汉口地铁站的警卫室领取服装和工作牌,并听工作人员讲解具体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工作地点。

 

志愿者李丽婷和其他两名志愿者在汉口火车站正对应的售票处工作,主要负责帮助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正值端午节假期,汉口站人流量较大。汉口火车站对应的售票处的乘客大多都是来自外地,不知道如何使用自动售票机。李丽婷站在自动售票机旁,看到乘客在购买车票遇到困难时,主动上前询问乘客并帮助他们解决难题,一些乘客看到穿着工作服的李丽婷也会主动向她寻求帮助。

 

 

武汉地铁已启动与支付宝、微信、银联支付的合作,市民乘客可刷支付宝、微信、云闪付APP二维码过闸。志愿者杨文卓在人流量大的自动售票机附近协助工作人员推广武汉地铁第三方APP刷二维码过闸业务,满足乘客地铁出行多元支付的需求。自动售票机处排队购买车票的乘客很多,杨文卓就主动推荐乘客使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APP刷二维码过闸,并帮助乘客完成乘车码的申领和开通。

 

 

汉口地铁站的乘客大多数来自外地,志愿者与他们的沟通也存在一些困难,但志愿者李晓乐一直耐心细心解决乘客问题。在帮助乘客们购买车票时,自动售票机出现了故障,她立即带着乘客更换另一台自动售票机购票,并在他们离开后及时向工作人员反映情况。活动结束后李晓乐表示:“我在帮助一个阿姨购买车票之后,她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并对我说谢谢。我觉得之前的辛苦都变成了快乐。”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汉口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凝聚青春力量,在汉口地铁站为乘客提供帮助,展现了化院学子的奉献服务精神。志愿者党正辉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乘客们因为我们的帮助,更加便利快速地达到了目的地,我们也因能够帮助到他们而感到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