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了解家乡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化学学院2018级卓越班调研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09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林雅晨 0108日上午9点,化学学院2018级卓越班在化学学院201教室顺利进行了寒假调研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李佳老师及其课题组同学进行培训指导,活动中家风家训和家乡文化的培训,旨在让卓越班的同学了解家乡文化,厚植家国情怀,今后能成为综合素质高的卓越教师。而校本课程培训旨在在了解家乡文化的基础上锻炼卓越班同学开发校本课程的能力,为以后的教师职业发展做准备。同时调研主题的选取弘扬了良好的家风家训文化,有助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社会的构建。

首先是汪灵娇学姐胡源龙学长对家风家训和家乡文化调研活动的培训。汪灵娇学姐先对项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项目前期、后期以及调查的各种要求,接着是对访谈前期的准备工作,访谈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调查问卷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然后是胡源龙学长针对家风家训和家乡文化调研报告撰写的要求进行了相关的指导。

接下来是张满满学姐关于校本课程编写的培训指导,学姐先对校本课程以及校本课程的目的进行了相关的介绍,然后是针对如何编写地方特色校本教材在内容选材、内容呈现、如何编排、编写教材平台四个方面进行详细指导,最后分享了校本教材示例供学习参考。

最后是李佳老师进行总结。李佳老师对调研活动对于卓越教师培养的意义进行了解释,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家乡文化认识上的经历,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来加深卓越班同学对家乡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以及人格魅力,未来成为具有人文情怀和强烈文化认同感的卓越教师,而校本课程编写是对卓越班同学能力的锻炼,为今后成为教师在编写校本课程上有所准备。

通过此次调研培训,卓越班的同学对于寒假调研如何开展有了规划,也认识到通过参加调研活动可以培养同学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并且在成为卓越教师的道路上还需要更加继续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