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东一二楼民管会进后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13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邢叶思20201211日晚,“民管会进后厨”活动在东一食堂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前方点餐,后厨护航”。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东一食堂经理王望生、罗斌,化学学院学生代表,以及一楼、二楼民管会全体成员。

 

后厨为了捍卫舌尖上的卫生安全,不对公众开放,而这往往又使其沦为监督死角。让阳光进后厨,实现后厨工作的可视化,学生代表亲叩后厨大门,将后厨工作摆到台面上来说,不仅是对勤恳的后厨工作者的高度肯定,更是对用餐师生的高度尊重。

 

活动伊始,王经理就东一食堂餐饮现状、物资来源、内部员工管理、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其中王经理就物资来源的相关流程进行了详尽说明:学校有专设的招投标小组,有资质、信誉度高的大型企业才能参与食堂物资的投标,学校多方面审批审核通过了才能正式确定下来为食堂供给食材。王经理侃侃而谈,中气十足,民管会成员对东一食堂的员工工作状态以及经营管理等相关信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王经理让两个民管会成员畅所欲言,积极提问。二楼民管会宣传委员邢叶思提出共享纸巾,冬日热水计划,王经理在原有计划上进行了细节性修正,肯定了计划的可行性。

 

随后,王经理带领两个民管会成员参观了后厨食物原材料存放区、清洗区、加工区、售出区等各区域。走廊虽显狭小,但各区域分列两侧显得井井有条。随即,大家来到仓库。王经理进行了详细介绍:主食库以放米面为主,副食库又细分干料库,油库等。仓库负责人还向大家展示了存料卡以及仓库流水帐。通过实地参观,学生代表了解了食堂原材料采购、存储和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及标准要求,对食堂的日常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本次活动搭建了食堂与学生交流沟通的桥梁。



“你们来自五湖四海,你们的父母把你们交给我们,饮食安全我们一定要帮你们注意到,你们的饮食安全是第一!”王经理朴素的言语掷地有声,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食堂服务原则“学生就是我们的家人”的真正内涵。“进后厨”绝不仅仅只是“一亲叩,一迈进”的动作,它的影响是深远而极富意义的!

 

至此,东一二楼民管会进后厨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化学学院学生代表朱可欣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观学校后厨,感受颇深。通过与食堂经理的交流以及近距离观察,我深切体会到了食堂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后厨工作人员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