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第十二届化学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崔漫 陈果 12 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十二届化学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理科综合楼823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由化学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旨在表彰先进个人与集体,总结经验,鼓励化院学子勤奋努力,求实创新,传承发扬化学周精神。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团委书记马莹、团委副书记孙煜林以及化学学院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本次活动由马莹担任主持人。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领导,并带领观众们通过视频回顾了本次化学周系列活动。紧接着,颁奖典礼正式开始,由徐芬为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颁奖,由安晓蕾为本科生“79级校友奖学金”获奖者颁奖。随后,武双欣和孙煜林分别 “化苑奖学金”“应用化学奖学金”的获奖者们颁发荣誉证书。

 

接下来,由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时路佳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对她而言不只是一份奖励和荣誉,更让她看到努力的结果,坚定了她在人生道路上的信心。在她看来,化院是一个温暖家庭,同时很感谢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和平台、老师的支持与引导、同学们一直以来给她的关心和帮助。同时,她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表示要更多地接触各类志愿服务,努力提升自身素养,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砥砺前行。最后她祝愿所有同学不忘初心、学业有成,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在欣赏了化学学院舞蹈队的《渔光曲》表演之后,颁奖典礼继续进行。由马莹张栩晨、阿迪拉分别给第十二届化学周系列活动化学嘉年华优秀班集体 、“奔跑吧,赛先森”定向越野赛和化学方程式大赛获奖队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随后,由来自化学学院合唱团的董羽霄和田万丘带来歌曲《手心的蔷薇》。紧接着,由徐芬为研究生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学术报告、研究生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墙报比赛获奖者颁奖。所有奖项都是化院人勤学苦干、认真努力、团结协作的硕果,展现了化院学子对“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坚守执着和勇往直前、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

 

 

最后,由徐芬发表致辞。她在讲话中强调,化学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养学科探索精神,增强学科兴趣,积极面对未来挑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提出,化学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化院深厚的学科内涵,展现了化学学科的魅力和化院学子应有的专业担当。在未来,化院人要继续加强与外界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发扬化学周精神。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十二届化学周圆满结束。化学学院2019级邢钰雯表示:“此次化学周系列活动丰富有趣,让我看到了化学在日常生活和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