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20年志愿服务体验日游戏体验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马诗婷 宋珠珠125上午2020年志愿服务体验日游戏体验活动于华中师范大学桂中路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为华中师范大学部分全日制本科生。本次活动以“防疫”为主题,旨在通过游戏的方式,同学们了解防疫知识,提高重大疾病突发时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宣传志愿者精神与志愿者知识,激发更多的人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工作中。

 

本次活动主要以知识闯关的方式进行,包括“防疫知识”、“志愿活动常识”两个板块。根据人员安排,参与者进行游戏,顺利通关可获得奖章以及定制的小玩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开动脑筋,在体会游戏乐趣的同时学习防疫和志愿活动的常识。题目整体比较简单,但也有一些需要一定专业基础知识的题目,当到自己的知识盲区时,同学们也都虚心求教,旨在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游戏。在正式答题之前,李晓乐同学表示自己信心满满,参加活动之前就已经提前做了知识准备工作。但在答题过程中,却遇到了好多模棱两可的题目,最终与小礼品失之交臂,只得到了一个奖章。答题过后她表示:“我还是有很多准备不足的地方,需要加以改进,这次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获取知识的平台,提升了我的综合素质。”

 

 

 

特别的是,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有两个小朋友来参加活动,她们很喜欢游戏的小礼品,但对防疫知识不是很了解,所以答题的情况不是很理想。面对这样的情况,游戏工作人员乔淑杰决定帮助她们,她耐心地安抚小朋友的情绪,鼓励她们继续答题,并且破例给她们增加了一些答题的机会,让她们拿到自己喜欢的小礼品。小朋友拿到小礼品后,乔淑杰还为她们讲解了她们做错的题目,并普及了一些防疫知识。活动结束后,说:“虽然小朋友对防疫知识不太了解,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帮助她们了解防疫知识,为她们以后学习防疫知识做铺垫,这也是我们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至此,2020年志愿服务体验日游戏体验活动圆满结束对于本次活动,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其中化学学院2020级常欣月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满载而归,不仅是物质上的收获,更重要的是它扩充了我的知识面,让我对防疫和志愿者精神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