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第六届化学定向越野赛“奔跑吧,赛先生”顺利举行——争分夺秒 “迁”移默化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安鑫 张靖怡 严如悦 刘婷11月28日上午,化学学院第六届化学定向越野赛“奔跑吧,赛先生”在校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由化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承办本次活动面向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全日制学生,旨在以定向越野的形式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校园环境的了解,以团队竞争的模式提升同学间协作配合的能力,以新颖独特答题游戏启迪同学们对化学的思考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来自多个学院共计190名同学组成了38支队伍参与此次活动中



赛前选手们自主组队,5人为一组。比赛时选手们需要根据地图提供的信息任意拼凑正确的方程式,然后奔赴不同的打卡地点,通过正确设置的化学问题赢得组成方程式的化学物质和数字卡片集齐方程式所需卡片后,前往终点博雅广场拼凑化学方程式,所花时长经换算后纳入总分据悉,打卡地点遍布校园的各个角落,包括食堂、树林、化学楼、体育场等,工作人员手持带有方程式相关内容的卡片,于指定地点静候选手们前来挑战。


活动伊始,参赛选手们在佑铭体育馆集合,统一领取地图基于对比赛的详细分析和充分讨论,各组选手踌躇满志,跃跃欲试。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迎着料峭寒风选手们丝毫不敢懈怠地迈步向前一边要和队员保持联系、协调任务,一边要留心其他队伍的比赛进度,角逐十分激烈。每只队伍各自采取策略,根据需要配平的方程式和地图选择最路线马不停歇、奋勇向前。

 


本次比赛设置的物质卡、数字卡和万能卡分别藏在各个角落,需要选手们留心观察、细心搜索。同时选手们跑到任务指定点处后,需要迅速冷静下来,用缜密的思维来回答工作人员提前设定好的题目,以此来获取卡片。不断流失的时间督促选手加快作答速度,答需要重来的比赛规则也对他们答题的准确度提出更高要求。他们不懈前行的青春身影为这寒的校园添了一丝暖意与热情。其中,“爱江山更爱化学队”表现突出,他们默契配合、健步如飞、精准作答,以最短的比赛用时拔得头筹。



紧张奔跑结束之后,参赛队伍纷纷在博雅广场与“奔跑吧 赛先生”展板拍照留念。同时,“最佳人气奖的评选也随之跟进,有意参与此次“最佳人气奖”评选的队伍将合照发至空间集赞充分展现队伍成员们的独特风采。经过为时将近一天的线上激烈拉票集赞,“最佳人气奖”的前三名分别为“格格不入队”“Just do it队”“尾款人队”后期根据方程式难度和比赛用时综合计算得分,“爱江山更爱化学队”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蛋挞小队”和“旭哥带头和心袁意马的小茹一起守护婷婷子的化院宝宝队”获得二等奖,“哈哈哈哈队”“1队”“辣鸡队”获得三等奖。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六届化学定向越野赛“奔跑吧,赛先生”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充分地展现了华师学子努力奋斗、奋勇拼搏、团结互助的品质。赛后,化学学院2019级参赛选手周丹说道:不停歇的奔跑寻找线索的过程很累,但是答题成功的满足感、到达目的地的成就感让一切都变得值得。团队协作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这次比赛教会我要更加努力,不负自己、不负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