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时路佳 1121日晚,化学学院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答辩会在H201教室(线下)和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同时开展进行,并通过哔哩哔哩平台现场直播。本次答辩会旨在展示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大学期间综合表现与成长等各方面的风采,从中推选出拟发展对象人选,并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参与本次答辩会的有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书记武双欣、本科生菁英党支部指导老师兼2017级辅导员安晓蕾、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菁英党支部全体成员和2017级各团支部团员及群众代表,共有1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答辩。答辩会由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支委姚庆晨主持。


 

答辩会伊始,姚庆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答辩规则和顺序。首先进行答辩的是黄立钢,他从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理论学习和实践、自我总结规划四个部分展开陈述。他总结了自己三年以来在学习、学生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对自己成长历程中入党动机、思想和行动的变化进行回顾,并对自己近期和长期的发展做出规划。在他看来,自己和党的关系是相互需要的关系,自己的一生将是奉献的一生。在党员群众提问环节,姚庆晨提问:在延安实践期间学到了什么?他表示:在艰苦的环境中孕育了伟大的中国革命,他要学习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顽强精神和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随后,王思贤介绍了自己在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树立模范、服务同学的经历,表明自己的入党动机是服务与奉献。对于自己的不足之处,他也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在提问环节,面对问题:如何理解“不平凡的人生

他表明:绝大多数党员都奋斗在基层,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但是正是他们这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对平凡工作的坚守才是最可贵的。


 

接下来,未能到场的部分师范生通过播放视频或线上展示的方式参与答辩。何雨婷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方面展开陈述,回顾自己通过参与宣传工作、参加“学做讲”活动为同学们服务的经历,总结近期的实习情况,对未来的发展做出规划。在提问环节,王琛提问她:“平时如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她提到,通过定期写思想汇报反思自己的不足、结合最近发生的时事反思自己作为党员应当做些什么,与优秀党员存在哪些差距等。



答辩会最后,安晓蕾进行总结:“参加答辩的同学都做出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在年级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答辩活动不只是为了推优,更是为年级、学院的其他同学提供学习的机会和平台,让大家共同学习进步。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去思考该如何更好的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至此,化学学院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答辩会圆满结束。1706团支部代表彭钰洁表示:“通过聆听答辩会,我感受到了19位参加答辩同学服务他人、奉献自我的热情,也学到了许多党的理论知识,可谓受益匪浅,今后我也会积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