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教师李海兵赴广西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率:


 

(通讯员 许青湖)为深入了解我院师范生的教育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基地学校的沟通交流,听取实习基地对教育实习工作的反馈意见,1119日下午,化学学院教师李海兵前往广西柳州高级中学走访校友、看望实习生。


李海兵老师抵达柳州高中后,与柳州高中实习领导小组负责人桂海金主任、化学学院2017届校友苏英慧、化学学院全体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李海兵老师对实习学校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教育实习对一名师范生师德师风的培育、教学技能技巧的锻炼都具有重要意义,并要求实习生们要珍惜实习机会,积极主动、虚心请教、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会上,李海兵老师首先询问了实习生的就业情况,并分析了新课改形势下和严峻的疫情防控下,化学学科的就业压力和就业优势,强调要增强学科自信,还也与桂海金主任交流了广西高中教师的就业形势和福利待遇。


随后,实习生们就实习经历、实习感受与收获以及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等做出汇报和反馈。李海兵老师认真倾听并就理论与实践结合、增强自信、培养自身气场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经验。2017届校友苏英慧也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一些心得和建议,希望我们在实习的过程中不断磨练,提高自己的基本教学能力和问题处理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李海兵老师在嘱咐实习生们接下来高质量的完成实习任务外,还不忘关心实习生的安全、住宿等生活问题,让实习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实习生的关怀。


此次实地看望和交流体现了我院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不仅加强了我院对实习工作的指导,更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基地的交流合作,为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创造了宝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