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方程式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2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杨苒 张靖怡1122日上午,化学学院第十二届化学周系列活动之化学方程式创新大赛决赛在逸夫化学楼201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委社团部、华中师范大学绿丝带爱心社(学生)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化学知识的兴趣,提升大学生自身化学素养,培养其团结合作精神。本次大赛邀请到了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化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肖仁可由社团部学员孙晨炜主持。



在方程式创新大赛初赛中,有12支队伍从60支队伍中杀出重围,参与决赛冠军之战的角逐。本次比赛采用积分制,分为作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最后按照得分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并由马莹为获胜队伍颁奖。

 

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之后,场上的队员们跃跃欲试,讨论着战术安排。笔试题一开始,各队便高度集中注意力,打起十二分精神,或激烈商讨方程式的条件状态,或安静排查方程式的漏洞,或奋笔疾书记录下讨论成果。短短的十五分钟赛程凝聚了各队成员智慧的结晶每一张答卷的背后都是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



紧接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抢答部分。主持人随机抽取两支队伍进行比赛,每支队伍派出两名成员参赛。这个环节无疑是一次时间与智慧的较量,它考验的不仅是每位选手化学知识的储备,更是临危不乱的专注力和一锤定音的魄力。参赛队员眉头微蹙,目光注视着PPT上的题目,大脑飞速运转,队员们慎密思索后举手作答,力争为小组争取荣光。其他队伍也毫不懈怠认真对待每一道题目,调动自己的全部知识储备,让自己提前进入状态,为接下来的一战做好准备。

 

在现场工作人员统计得分后,因第六队与第七队分数相同,社团部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增加一场加时赛。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本次化学方程式创新大赛比赛结果公布如下:“啦啦队”获得一等奖,“阴间人队”和“怎么都队”获得二等奖,“也没倒装吧我觉得队”、“阿道夫队”、“我已经准备好了队”获得三等奖,其余队伍获得优秀奖。



至此,本届化学方程式创新大赛圆满结束。赛后,参赛队员化学学院2019级祝冰倩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化学方程式创新大赛,作为一名‘老将’,此次参赛我又有了不少全新的收获。我认为这个比赛通过一系列的知识比拼活动不仅推广了化学知识,同时也为化学学院提供了与其他学院交流的机会、增强了大家对化学的兴趣与热爱,也展示了我们化学学院的独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