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方程式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张靖怡 崔漫1115日上午,第十二周化学周系列活动之化学方程式大赛初赛在逸夫化学楼H201H101成功举办。本次化学方程式大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化学学院团委社团部承办,旨在激发学生们对于化学科学的兴趣,让大家发现化学的魅力、了解化学的含义、体会化学的意义,并且培养学生灵活运用化学知识的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在本次方程式初赛中,共有60支队伍参与其中。本次大赛由社团部助理唐广梅与李捷主持。



本次大赛共有三个环节:化学反应集结号、 心有灵犀一点通、化学反应大作战,全程采用积分制,总分数按1:4:2的比重计算,得分最高的12支队伍将进入决赛。初始,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详细解说。接着,在第一个环节中同学们将根据大屏幕上的关键词,在规定的时间内书写尽可能多的满足条件的化学方程式,通过最终统计正确方程式个数计分。参赛同学们保持沉着冷静,随着屏幕的切换,执笔作战,屏息凝神,小组成员们相互沟通交流,周密思考,通力合作,凝聚智慧的结晶,在与时间的比赛中拼尽奋尽全力。



第二个环节中,通过主持人抽签,两个小组为单位开展一轮比拼。首先通过派出代表猜拳决定选择词汇类别权利,小组成员默契配合,积极又不失沉稳,对PPT所给出的词汇进行关键描述,充分彰显了自己赛前的充分准备,他们的描述中也反映了生活与化学的紧密联系。


第三个环节每个小组派出两名代表到第一排进行化学方程式的书写,根据PPT上的信息条件,在120秒内准确无误地写出相应方程式,按照写的方程式正确率来判定得分。每队的两名代表严阵以待,细心严谨,希望能够为小组挣得一份荣耀,不负期望。



至此,本届化学方程式大赛的初赛圆满结束。社团部负责人范塬嫄说道:“此次比赛化学方程式大赛是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一次比赛,其他学院的同学们通过参与此次比赛,可以打破专业的壁垒,普及化学学科的知识。在比赛过程中也让全体参赛选手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与奥秘,同时增强了各学院学生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