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特色晚点名】化学学院2017级“木兰花开,余香盈袖”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第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刘润芝5月24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7级特色晚点名暨“花开木兰,余香盈袖”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第三期)在哔哩哔哩平台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和化学学院2017级团总支学生会承办,2017级辅导员安晓蕾主持,全体2017级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邀请到化学学院2016级的彭琳茜、韦嘉希、吴乐云分别就他们的保研经历给2017级本科生提供建议,同时邀请到化学学院红石榴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姚庆晨对“两会”进行了分享。



活动伊始,主持人安晓蕾邀请姚庆晨对近日召开的“两会”进行简单的介绍。他说道,“2020年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又面临严重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2020年‘两会’既是对过去抗疫工作的总结、又是对未来经济的部署,具有重大的意义。”紧接着,他从政府工作的回顾与展望出发,分别就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就业政策和民生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正式开始。第一位分享的是来自2016级化学(收费师范)专业的彭琳茜,现已推免至我校化学学院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分享伊始,彭琳茜将自己前五个学期的学分绩与第六学期进行对比,鼓励2017级同学不要因为暂时的不足而轻言放弃。随后,她在分享中强调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找工作,都应该保持个人特色,要能够在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学会用简洁明了有新意的方式展示自己。



第二位分享的是来自2016级化学英才班的韦嘉希,她根据自己推免到四川大学化学学院的经历,主要从前期准备、进行时与后期工作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其中,她详细讲解了报名与参加夏令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建议2017级的同学要提前关注报名信息等,同时强调了在材料准备中严谨细致的重要性。她表示,“参加夏令营不仅仅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了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我们应当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言而有信,在自己没有真正决定之前不要轻易承诺导师或学校,了解自己心中所属,看清自己的方向。”最后,她将自己准备的保研资料以及其他16级优秀毕业生的联系方式进行分享,希望能对17级的同学有所帮助。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来自2016级化学英才班的吴乐云,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她主要从保研夏令营的心得体会入手,分别从夏令营通知之前的材料准备、通知开始时的注意事项和面试时的重点进行分享。她鼓励17级的同学不要在一开始就否定了自己,勇敢报名自己心仪的学校。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面试的经历,强调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重点介绍自己在大学期间接受到的科研训练情况,在与老师交谈时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最后,她以自己较为熟悉的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与中山大学为例进行比较,阐述了研究所与大学的区别,为17级同学提供了指导。



在分享过程中,有许多同学在弹幕上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疑问,希望能够深入了解今年的保研形势与相关政策,整个活动反响良好。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张振听后表示,“听了学姐的分享,我认识到自身仍有很多不足,同时在学姐的鼓励下,我认为我们应当对自己抱有信心,坚定目标,从现在做起,尽全力补足自己与目标之间的差距,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