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20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线上换届笔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方晓 王宇航5月23日中午,化学学院2020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换届笔试于线上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选拔新一批学生干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学生干部结构,以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服务化院师生。

 

此次笔试考核于线上举行。学生会主席卢乙鑫准时在QQ群中发放电子试卷文件,竞选者需自行下载,按要求认真规范作答。完成试题后,竞选者将文件转化为要求格式,并于14:00前提交至秘书处指定邮箱。超时者酌情扣分,超时5分钟后答卷无效。电子试卷由学生会秘书处负责收集整理,共有82位竞选者参加此次笔试考核。

 


此次换届笔试试卷内容全面,包括选择题、填空题、主观题等多种题型,涉及个人品德、工作技能、社会责任感等多个方面,重点考查竞选者的自我认知能力、统筹管理能力以及对学生工作的了解认识。试卷还针对竞选者的不同竞选意愿将题目设计得多样化、人性化,充分给予竞选者展示个人能力的空间。

 

 

 

浏览完试卷,宣传中心助理胡晓彤感触颇深。她认为这份试卷考察了对化院基本情况的了解,譬如三大境内实践队、化学周主题等,这些都需要平时对化院学工动态的密切关注。另外,对部门全称、文案格式等问题的考察也检验了助理处理工作的扎实程度。胡晓彤感叹道:这份试卷很全面也很细致,答题过程很酣畅也很紧迫。

 

 

 

笔试结束后,青协宣传部部长舒湘婷表示说:“今天的换届考试让我获益匪浅。促使我们对学生工作有更加深入认识的同时,也考验了我们对工作的统筹安排能力。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我也会多多锻炼自己,提升综合素质,更加全面周到地考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