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19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线上例会 暨第六次厚植爱国精神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5-21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孟显琪 李睿5月20日中午,化学学院2019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线上例会顺利进行。本次例会旨在汇报、部署各部门工作并进行厚植爱国精神宣讲,参与会议的人员有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本科生干部。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卢乙鑫主持。


会议伊始,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紧接着,体育部副部长杨乐怡进行厚植爱国精神宣讲,她表示:在新冠肺炎爆发期间,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个人责任意识、国家责任意识以及不同岗位的青年学子责任担当的重要性。对于国家来说,我们更应该倡导全球协作来打赢这场战役。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的斗争中,无论是医生、军人还是普通志愿者,都毫无保留地将满腔热血挥洒疆场,把战胜病魔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一切,都深刻体现了中国人民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



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后备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必须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将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转化为担当和行动的自觉,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最后,杨乐怡总结道: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足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现实,积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立为国为民服务之志,脚踏实地,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而努力奋斗,以此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随后,由学术科研部部长张玺进行宣讲。张玺就何为爱国、抗疫先进事迹及青年一代的爱国启示三部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首先,他将何为爱国进行了全方位的解释,并就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将爱国主义赋予了更具体的概念。他总结了疫情期间青年一代所获得的爱国启示:青年一代爱国报国就要听党指挥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青年一代爱国报国就要勇于拼搏,勤奋学习。最后,他引用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教导作为发言的结束: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



至此,化学学院2019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线上例会暨第六次厚植爱国精神宣讲活动顺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