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17级第二期优秀毕业生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何雨婷5月10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7级在哔哩哔哩平台直播间举办了“木兰花开,余香盈袖”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第二期)。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和化学学院2017级团总支学生会承办,2017级辅导员安晓蕾主持,全体2017级本科生参与。分享会邀请的嘉宾有化学学院2016级的陈鹏、邹云杰、申钰荧,分别就他们的保研经历给2017级的本科生一些建议,帮助2017级的本科生对未来的夏令营申请、推免准备和未来的学业规划方面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2016级化学-生物学交叉培养班陈鹏,现已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他以一个问题作为开头:“你是否真的喜欢化学?”随后他就这个问题出发,介绍了有关化学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和相应可以考虑的读研学校的方向,也向有意向选择其他专业的学生提议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未来的方向。之后,他围绕着关于本校推免及夏令营的相关事项、保研准备、如何选择导师和推免之后的学习与科研展开,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第二位带来分享的是来自2016级化学英才班的邹云杰,现已推免至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他从物理化学常见的一些研究课题入手,让2017级的同学们简单了解了我院一些相关研究课题。之后他又从夏令营如何选择学校、选择几个学校、目标导师的选择和是否读博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以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夏令营的流程进行了说明。最后,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同济大学的校园照片,也表达未来能在同济大学的校园里见到学弟学妹们的希望。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来自2016级化学-生物学交叉班的申钰荧,现已推免至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她主要介绍了去年的此时她所做的准备,并且就她认为在这个阶段比较重要的事项进行了提醒。她从推免的硬性要求和加分项、如何联系导师、如何准备夏令营、夏令营面试时可能会问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在面试中凸显自己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最后,她表示:“在这个阶段,无论是多么优秀的人都会有紧张的情绪,但只要踏踏实实地做好眼前的事,最终一定会有所收获。”



分享会结束后,17级的同学纷纷在弹幕中向学长学姐表示感谢,也就一些自己的疑惑向学长学姐请教。邹云杰向提问的同学回答了有关上海就业是否困难的问题,分别就化工专业和其他的一些有关化学的专业结合现在上海发展的趋向进行了阐述。



在这次分享会中,很多17级的同学都表示自己感受到了压力同时,也是大有收获的。2017级化学英才班的粟文月表示:“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学四年的积累和提升对于之后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应该在相应的时间认认真真完成对应的事情。学长学姐都是以自己准备保研的经历给我们进行分享,也让我们知道了现在的我们需要努力和选择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