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名师之路”师范生技能大赛之钢笔字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刘润芝2020510日下午,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化学学院2017级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名师之路”师范生技能大赛之钢笔字大赛顺利结束。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钢笔字书写大赛决赛。旨在增进化院学子的师范生技能,提升书法技艺的同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了保证公平、公正,本次比赛邀请到化学学院2016级仲婷婷、孙萱、吕孟紫荆、曹芬为选手的作品进行打分。

 


本次钢笔字大赛初赛由各个班级(年级)收集作品、通过内部选举筛选出较为优秀的作品,复赛评审小组再对筛选出的作品进行打分,最终确定30位选手晋级决赛。为确保决赛顺利进行,避免网络不畅等原因影响选手正常发挥,所有参赛选手被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对应两位负责人,选手须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的十分钟之内书写完指定内容,并在书写结束后的五分钟内将作品拍照上传,负责人将作品收集后统一交由评委进行打分与点评。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抓紧时间、奋笔疾书,他们所呈现出的作品风格不一、各有千秋,有端庄秀丽的楷书、行云流水的行书、灵动雅致的瘦金体等,他们都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何雨婷是第三小组参赛选手,赛后她表示,“钢笔字是成为教师的必修课之一,我们作为师范生应当重视师范技能的提高。同时书法是一门艺术,我们应当将它融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只有经常思考与练习,研究字的结构与布局,钻研运笔方法,才能让我们有所进步。”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名师之路”师范生技能大赛之钢笔字大赛成功落下帷幕,“名师之路”系列活动中的演讲比赛、说课比赛、讲课大赛等比赛也将陆续开展,希望化院学子能利用这个舞台展示自己的才能,提高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