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19级开展“排除违章电器”突击查寝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点击率:


 

(通讯员 张栩晨)为进一步加强寝室安全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规范寝室用电安全,创建和谐安全的寝室氛围,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结合2019级本科生寝室情况,于1226日晚组织开展“排除违章电器”突击查寝活动,辅导员武双欣、孙煜林,兼职辅导员张栩晨、王思琪走访了东七、东十六寝室进行违章电器的检查工作。

 

经检查发现,我院2019级本科生寝室用电情况良好,大部分寝室未发现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以及使用明火等现象,个别寝室存在有小型洗衣机、小型电热锅、烘鞋器、吹风机等违章电器。辅导员老师们在详细询问学生实际情况后,表示武汉地区冬季天气寒冷,对同学们的行为表示理解,但为了保障寝室及周边寝室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依照《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管理细则》,严禁同学们在寝室内使用各类违章电器设备,并给予学生充足时间整改。本次查寝活动表明,19级寝室整体情况较好,但部分学生依然安全意识淡薄,希望全体同学引起重视,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1229日晚点名期间,辅导员武双欣再次结合相关案例和《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宿舍管理细则》向同学们强调宿舍用水用电安全的重要性,说明了违规使用违章电器对自身和他人所造成的潜在危险,并希望同学之间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为创建一个文明安全的宿舍环境共同努力。切实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真正认识到违规用电、使用违章电器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与潜在安全隐患。

 

本次排除违章电器突击查寝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用电安全的认识,也对寝室建设有了更好地规范。后期,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将通过各年级晚点名课堂结合相关案例学习,联合班主任、家长共同加强安全教育,随时突击检查违章电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寝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