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17级预备党员进行半年汇报
发布时间:2019-12-25 点击率:


(通讯员 毛莉 易念铭)12月22日晚,我院2017级七名预备党员在H101教室向2017级全体本科生进行了半年综合表现汇报。

红石榴党支部的三名预备党员首先进行汇报。姚庆晨同志分别从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两方面进行汇报。理论学习方面,他介绍了让自己深受启发的《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一书,书中全面展现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小康的论述,并且点明了作为预备党员应该为全面小康做出哪些努力;实践锻炼方面,他暑期深入到陕西富平和湖北仙桃的调研、支教经历使他认识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为重要,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都要有勇于冲在最前面,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毛莉同志简要介绍了半年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及成果,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改正不足,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和引领同学。在理论学习方面,她提到,作为预备党员,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对政治意识为何位列第一个表明了看法,“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解决好政治合格问题。我们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信仰,在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时,增强政治敏锐性,头脑保持清醒。”她说道。

 

 

 

沈小倩同志从改变工作学习和状态四个方面进行了半年汇报她提到通过半年预备期她改正了发展大会上提出的不足和意见在学生工作方面进步较大,作为1703班的班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与同学们共同进步。沈小倩还谈到半年以来时刻践行了两个词——“服务”和“改进”,她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实际行动中与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一致,并对自己时刻进行反思,在反思中发现不足,在不足中改进自己,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菁英党支部四名预备党员接着进行汇报。易念铭同志就自己半年来思想、学习和生活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她首先以两个具体实例介绍了自己思想上的变化,接着介绍了自己在学习、生活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她提出,虽然近半年来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自己仍然存在理论知识不够扎实、上课容易走神、不善交流、遇事容易急躁等缺点,未来会针对这些方面继续改进,争取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粟文月同志从思想、学习和生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半年汇报,她提到,在半年预备期中,她试着通过手机网络碎片化地学习理论知识,同时她也会系统学习,例如她在暑假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针对发展会上提出的“作息不规律”“不够尊重人”等问题,她回应道,她尝试了多种方式来改正自己作息不规律的问题,同时她有意识地去多考虑他人的感受,调整自己说话的方式。最后她表示自己仍存在不足之处,之后她会针对自己的缺点进行改进,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时路佳同志对于自己半年来的思政学习、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针对自己在发展会上存在的不足,对改进情况进行了分析和反思,确定了自己今后的目标和方向。她提到,今后要更好的发挥服务和奉献精神,从身边的同学开始,扩大辐射和带动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史计策同志从政治思想、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多听取年级同学的意见,勇于接受批评。史计策还就在支部会议对自己提出的“拖延症”“脾气暴躁”等问题作出了正面回应,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真正脚踏实地、付出行动的改正自己的不足,发挥好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

 

 

 

七名预备党员在汇报结尾均谈到,在接下来的半年,要更加努力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发扬党的三大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