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第十一届化学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青春梦,化学心
发布时间:2019-12-08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周丹 王宇航 符馨悦12月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十一届化学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理科实验大楼823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院长肖文精,副院长刘盛华,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徐芬,院工会主席艾智慧,院办主任刘祖明,化学学院李东风、冯国强老师,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副书记梁晋华,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本次活动由马莹担任主持人。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由化学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旨在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个人与集体,鼓励化院莘莘学子求实创新、不断追求化学真谛。闭幕式开始之前,大家通过视频回顾了为期二十天的化学周的精彩内容。

 


颁奖典礼正式开始。由肖文精院长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颁奖,由邱宝国书记为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颁奖,场下掌声不断。随后,刘盛华副院长、徐芬副书记、李东风老师、冯国强老师分别给“研究生优秀奖学金”、 “79级校友奖学金”、 “化苑奖学金” 、“应用化学奖学金”的获奖者们颁发奖状。一本本鲜艳的红色证书,传递的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是领导、老师对化院学子的深沉嘱托。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申钰荧上台发言。忆往昔,她表示青春因为那些在灯下与能斯特方程鏖战、反复验证卡诺循环的全力以赴而无悔;看今朝,她相信没有什么困难是学化学的人解决不了的;展未来,她坚定要做优秀华师化学人,助力祖国科研实力。

 


在欣赏了化院艺术团的歌舞表演之后,颁奖典礼继续进行。第十一届化学周系列活动化学嘉年华优秀班集体 奔跑吧,赛先森”定向越野赛获奖队伍、化学方程式大赛获奖队伍代表依次上台领取奖状,这是他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硕果。随后,由陈德均副书记为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学术报告获奖者颁奖,由刘祖明主任为研究生学术年会墙报比赛获奖者颁奖,由梁晋华副书记为研究生四院联合教学技能比赛获奖者颁奖,这是他们潜心苦读、致力科研的见证。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博士生,新一代化院年轻人始终坚守着化院“执着、奋进、求实、创新”的精神,以坚韧不拔冲破艰难险阻,用拼搏探索书写人生华章。

 


颁奖完毕后,邱宝国书记发表致辞。在讲话中他提到,化学周集科普性与趣味性于一身,在学生学习学科知识的同时,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化学的奥妙与趣味。第十一届化学周是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更是广大化院青年练就过硬本领的重要平台。同时,他激励同学们要将青春心和化学梦相结合,做学识广博、不畏艰难的化学人。最后,邱宝国书记宣布第十一届化学周圆满完成。至此,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十一届化学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