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第十一届学术年会之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率:

 

 

研会宣传部讯(通讯员 袁谢兰)12月3日下午2:00,我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L823成功举办。进行经验分享活动的嘉宾分别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级硕士研究生贾辰阳和“校长奖”获得者,17级博士研究生杨吉。本次分享交流会旨在通过优秀榜样分享论文写作和科学研究经历,为研究生同学提供科研经验的借鉴。

 

 

论文写作不是一蹴而就。硕士研究生贾辰阳给与会学生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方法,同时还强调了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细节。写作之前,查阅文献,构思论文提纲。写作过程中,利用“夹心式”方法,在段前和段后强调突出重点内容;此外,语言表达准确和论文格式规范需要注意。写作完成后,准备投稿文件之前,查阅投稿杂志的要求。贾辰阳通过分享发表三篇科研文章的亲身经历,为在场各位总结了又快又好的科研写作方法。


 

接下来,博士研究生杨吉通过分享自己博士期间的科研工作,为大家详细展示了科学研究的过程。首先,通过查阅文献和日常观察明确研究问题;然后,构建研究思路和制定研究计划;最后,保持学习的习惯和锻炼强大的心态全力以赴地研究。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制定学习和科研计划是杨吉一直强调的,也是各位研究生们未来学习和科研需要去学习的。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感谢两位优秀的科研榜样带来的分享,期待各位研究生新生在科研之路上不负众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