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李明良获第十二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华中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王平春 方晓121日晚,学知识,爱海洋第十二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华中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华大青年剧场落下帷幕。化学学院2018级学生李明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决赛现场,面对激烈的竞争和实力强劲的对手,冷静分析,认真作答,最终荣获二等奖。


经过笔试、初赛和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李明良在内的10名选手在112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决赛。决赛共分四个环节:“旗开得胜——快答60步步为营风险挑战主题演讲。第一个环节中,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李明良出色流利的答案赢得观众们的掌声,场上气氛十分热烈。



第二环节他同样不甘示弱,表现优异,累积得分排名前五,成功进入最激动人心的决赛第三环节,该环节中五名选手可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进行作答,答错则扣除相应分数,这意味着分值越大,风险也越高。李明良选择到的题目与海岸侵蚀类型有关,据悉这并不是他所擅长的知识领域,但李明良凭借扎实的海洋知识基础和其自身优秀的理解能力,短暂思考后便做出精彩回答。



经过激烈的三轮角逐,比赛进入最后一个环节,选手讲述各自的海洋强国梦。在舞台上,李明良深情激昂、一举一顿的讲述将观众带入他编织的“海洋强国梦”中。



四个环节的比拼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充分肯定选手们增长海洋知识,热爱海洋文明的行为。对于此次荣获二等奖,李明良表示:“海洋是我的兴趣所在,所以我平时比较注重了解海洋知识,获奖是对我很大的鼓励。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还会继续去了解和学习海洋知识,并始终不忘我的海洋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