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红石榴提升组开展“沐墨林之风,品书法魅力”书法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率:

 

 

 

新闻消息中心 通讯员 蔡梦怡 李毅 1119日晚化学学院红石榴提升组在逸夫化学楼303B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沐墨林之风,品书法魅力”的书法艺术体验活动,16名书法爱好者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红石榴提升组副组长杨坤介绍活动内容,同时工作人员为参与同学分发毛笔、墨水、宣纸以及毛毡等书法用具。

 

接着,红石榴提升组杨乐怡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毛笔的执笔姿势。指出,手指间握紧笔杆即可,笔杆要能在手指之间互相转动而不僵化,特别是拇指与食指、中指的配合发力非常讲究。其他有经验的同学也会不时指导初学者的执笔姿势及运笔方法,初学者则根据讲解积极地探索书写方式。

 

红石榴提升组麦尔比耶木和张智国同学分别展示维吾尔族和蒙古族的文字,他们介绍维语一般横向书写并从右至左阅读,而蒙语则是竖直书写。同学们还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天道酬勤”、“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等,同时交流书法的技巧、分享各自学习书法过程中的各种趣事

 


在接受采访时,肖仁可说:“活动很有趣,我从中了解到不少各民族文字的知识,传承和弘扬书法艺术还是十分有必要的,以后有类似活动我还会参加” 。

 

据悉,红石榴提升组隶属于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本学期会举办弘扬传统文化的系列活动,包括剪纸艺术体验、书法艺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制作体验等。红石榴提升组致力引领青年学生认识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