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本科2019级开展明德小导师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率:



(通讯员 张栩晨)11月24日晚,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根据大学生生涯发展适应性教育需求,邀请我校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明德小导师——2016级本科生仲婷婷为我院2019级本科生做主题宣讲。此次仲婷婷同学的宣讲主题为“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管理”,旨在帮助同学们加强时间管理,提高学习、生活效率。

 

仲婷婷同学先从当下同学们在学习时常见的拖延症、缺乏动力、效率低下等现象展开话题。她结合自身和周边的实际情况指出大二学生的时间价值感最差,此时同学们最易感到迷茫,进而沉迷游戏、疲于交往、耽于睡眠。因此,19级的同学们在大一学年学会时间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有明确的时间观念,学会时间管理,更好地利用时间管理来减轻外在压力。

 

随后,她建议同学们首先要记录并分析时间,并据此改进自己对时间的管理。接着通过引用《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中的对话指出明确目标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时间管理的“四象限原理”,同学们可以以此为依据重新安排自己的时间,削减花时间且无价值的行为,学会将碎片化的时间汇合成可持续的时间单元并加以利用。大学生在不断提高自身专注力的同时,要学会对别人说“不”,友善沟通,不随意许诺;也要学会对自己说“不”,不放纵自己。

 

最后,仲婷婷同学借用李开复先生的名言,结合自己在学习发展中心的成长历程,为此次宣讲进行总结: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是人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地接受教育,拥有较高的可塑性,可以不断修正自我的成长历程,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加强时间管理,不负在桂子山上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