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教学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四院联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率:

研会宣传部讯(通讯员 徐嘉彬)1130日下午1430分,由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化学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协办的第五届四院联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评委有光谷二中高级教师肖红、化学学院张文华副教授、生命与科学学院教育博士向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博士李维。

 

 

本次比赛共有12位选手参与,据悉前期各个院系已举行过初赛和复赛,每院各选取3名选手代表本院参赛,代表我院参赛的选手分别是白云、许曼琪、姚晗。赛前,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主持人向到场选手以及参赛观众介绍了到场评委,向在座各位宣读比赛规则,随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10分钟模拟授课。各位选手精心设计和组织比赛内容,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生动准确,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授课过程中注重与观众的互动,体现了不同学科的碰撞与交流。来自我院的三位选手身着正装,言语间展现出自信与大方。选手们将化学实验仪器带入比赛现场,结合实验向在场的观众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模拟教学。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老师表扬了选手们准备充分;讲课过程自然流畅,教学流程的设计具有创意性;注重对学生的高阶思维进行培养;注重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参与课堂等。同时,评委老师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在进行提问时,表述要清晰,语言要明确;板书的设计要精心规划;多关注实验的细节与过程,而不是结果,以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等。

 

 

经过评委老师的讨论,共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四名选手。我院姚晗获得一等奖,许曼琪获得二等奖,白云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使同学们巩固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同时还见识到了不同学院的教师专业素质和师范专业风采。至此第五届四院联合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