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暨第十一届化学周系列活动化学嘉年华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率:

    11月15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暨第十一届化学周系列活动化学嘉年华在博雅广场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校团委书记徐刚、校办副主任罗高峰,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团委书记马莹、19级辅导员武双欣、19级兼职辅导员张栩晨莅临参观指导。本次活动旨在科普身边的化学知识、传播“绿色化学”的思想,通过实践活动感受化学的乐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承办。

  


伴随着化学学院合唱团与舞蹈队的精彩表演,化学嘉年华之“乐趣化学”活动正式开始。博雅广场人头攒动,各个摊点准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人眼光。其中,1805班筹办的“苯宝宝来了”项目别出心裁,根据有机化学“表情包”找到相应的球棍模型;1803班准备的答题比赛趣味横生,小小题目折射多彩化学。



1801班与1806班推出了化学小实验体验活动,旨在让大家通过动手实践感受化学实验的奥妙。其中,1806班设计的通过氢氧化钠和草酸中和使酚酞指示剂变为粉红色的酸碱中和滴定实验,使外国友人惊叹连连。1801班设计的是“茶水变墨水”实验,运用茶水含有鞣酸的原理,通过向普通茶水中滴加三氯化铁溶液产生黑色鞣酸铁,溶液变为黑色,接着滴加草酸,溶液变为茶色。妙趣横生的小实验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动手体验,展位前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博雅广场上一个个展台间,同学们手持小小“拾忆”卡,穿梭在神奇的化学世界中,察五彩斑斓的颜色变幻,感化学学科的无穷魅力。同时,通过在“拾忆”卡上收集每个项目的专属印章,可以在出口处兑换相应的礼品,真正实现寓教于乐,将趣味性与科普性有机结合,让更多的人通过实践活动体验化学的乐趣。

 

本届化学嘉年华,不仅是一场化学科学的盛宴,更是一场化院学子集智慧展风采的文化盛宴。活动将化学融于现实,融于生活,以可视、可感、可思的形式,推广了化学之深远,宽广了学生之视野,启迪了学生之思维。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化学嘉年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