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方程式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4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王平春 李睿1123日上午,第十一届化学周系列活动之化学方程式大赛决赛在逸夫化学楼101教室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化学学院团委社团部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灵活运用化学知识的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在本次方程式大赛中,有19支队伍从参与初赛的6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有4支队伍来自其他学院。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大赛,本次大赛由社团部助理梁冉主持。



本次决赛采用积分制,答题部分分为作答题与抢答题两个板块,考验选手的化学知识功底、团结协作能力和反应灵活程度。赛前,选手们准备充分,看起来较为放松,但当被问及比赛前的心情时,选手唐云这样说道:“紧张肯定是会有,别的团队应该都比较厉害,要比赛了还是有压力的。不过我们队既然参赛了,就一定会全力以赴。


主持人对比赛规则作详细介绍后,决赛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作答题,该轮比赛结果由作答正确率与作答时长共同决定。答题过程中,选手们屏气凝神,沉着冷静,周密计算,通力合作,在与时间赛跑的同时保证质量。


随后是激烈的抢答环节,主持人随机抽取两支队伍(最后一轮为三支队伍)进行比赛。每支队伍派出两名选手参赛,抢答PPT上的题目,题目涉及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等化学知识。抢答过程中,选手们表现活跃且不失沉稳,审题、运算、举手、作答,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台上的选手积极答题,台下的选手也不敢懈怠,为之后的出场作准备。



在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评委记分统计过后,本次化学方程式大赛比赛结果如下:“别说说就是第一队获得一等奖,理综全队“CBI坤坤带你飞队获得二等奖,为了叉烧饭队数分都不怕还怕这个队“Airpods和我的手机不配队醇醇欲动队“lalala获得三等奖,其他队均获优秀奖。



至此,本届化学方程式大赛圆满结束。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化学方程式大赛是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比赛,通过这个比赛可以普及化学学科的知识,同时增强各学院学生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