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4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蔡梦怡 王舒晴7月11日晚,“我和我的祖国——喜迎建国七十周年”演讲比赛于化学楼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提升组共同主办,旨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贯彻落实学校“五育并举”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助力学生培养集体荣誉感。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员、化学学院副教授贾法龙,化学学院辅导员安晓蕾、武双欣,兼职辅导员罗雅怡、王思琪。
 

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2018级兼职辅导员肉孜主持,共有七位选手参加。比赛评分标准由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现场效果四项组成。各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最后根据评委的分数评出一、二、三等奖



演讲比赛晚上六点十分正式拉开序幕。各位选手准备充分,台风专业。其中三号选手陈宇曦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表示现在的祖国所取得的成就是我们的骄傲,希望我们能肩负起我们的使命感,做时代新人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六号选手黄立钢从自身经历出发,身在福中我知福为主题,从农村变化来看时代变迁,扣题准确到位。来自新疆的阿克博塔通过自己和家乡新疆的故事及变化来谈祖国的伟大进步。
 


随后主持人肉孜表示,这正是当代青年该有的精神面貌,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评委点评环节,贾法龙表扬了同学们的台风和普通话水平,并对同学们点题扣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徐芬书记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系统全面地讲述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对同学们的演讲内容和总体表现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公布了此次比赛结果。其中六号选手黄立钢成功斩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选手蔡争和陈宇曦获得二等奖阿克博塔、常振巍、孙颖琪、申皓赜获得三等奖。至此,本次比赛落下帷幕。



    赛后,比赛选手阿克博塔表示本次活动让她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的同时也从其他同学的演讲以及老师的点评中学到了很多,非常感谢化学学院能组织这次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