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提升组小学期实践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率:

通讯员 龙泉梅77日,我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提升组开展素质拓展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活动,参与活动的有学院兼职辅导员肉孜、刘鹏及提升组成员。此次活动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培养提升组成员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强化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认同。

上午十点,提升组成员在高职体育场集合,在刘鹏的指导下开始活动。第一环节的夹气球跑,两人一组背靠背夹住两个气球在起点向终点跑,到了终点后要把气球夹爆,消耗时间最少的一组将获胜。这考验了组员们在运输气球过程中有无默契和一起挤爆气球的勇气。

 

 

第二环节的踩气球,同样两人一组,一人出左脚一人出右脚和气球绑在一起,所有组合同时开踩,最后还留下气球的组合便是王者。这轮考验的除了小组两人的合作能力之外还讲究快、准、狠,借以希望以后在团队协作中组员间能够学会商量,高效率办事。第三环节的信任被摔,这个环节的活动是为了培养团体间的高度信任,每个人都有希望可以和他人相互信任,否则就会缺乏安全感。上午的素质拓展活动就此落幕。

 

 

同日下午两点半,在化学楼前集合出发至辛亥革命博物馆学习辛亥革命精神。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了纪念辛亥革命武昌起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几何形外观和“楚国红”色调寓意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俯瞰呈V字造型,寓意胜利和武汉的腾飞。大家先进入一号展厅参观,映入眼帘的是条约墙,展现的是12个不平等条约,晚清的中国被列强分割得支离破碎,看到了沉浸的“志远”号,我们要记住历史,落后会被挨打。

 

 

接着进入革命原起部分,会看到“孙中山赴檀香山”。全体组员依次按顺序参观了剩下的展厅,第二展厅主要介绍中国同盟会、张之洞督鄂与近代武汉的发展情况,组员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第三展厅的主题是武昌首义,第四展厅展览“创建共和”的主题,第五展厅主体为“辛亥百年”。活动尾声,小组成员石璇说到:“观看完这些展厅,心情难以平复。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开始了新的探索,并一步步走到今天实属不易,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生活并且为之而奋斗。”

 

 

活动至此结束,素拓活动增进了组员之间的友谊,让团队具有更高的凝聚力,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组员们认识到这场以鲜血和生命展开的伟大革命,其光辉业绩彪炳千秋。要明白落后就要挨打,以辛亥革命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社会做出一份属于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