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8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 述职大会暨优秀部门、优秀部长评选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7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付刘铮 张柯昱7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18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述职大会暨优秀部门、优秀部长评选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于总结化学学院2018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并评选优秀部门、部长,同时介绍2019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团委书记马莹、17级辅导员安晓蕾、辅导员武双欣。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化学学院2018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全体成员,20172018学生年级干部。本次活动由2019届学生会副主席夏兆洁主持。



活动伊始,各部门代表依次进行述职。首先述职的是组织部部长宋哲轩,她介绍了部门内部成员以及具体分工,并回顾了组织部一年来的工作,从团支书联席会议、团日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概括总结,同时对助理提出了未来寄语。紧接着,文艺部等十二个部门代表分别进行了述职工作。




活动第二部分是化学学院2018届团委书记处副书记乐巧媛、张迎晨,学生会主席熊鑫乙,副主席段雨欣、彭琳茜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莹莹,副会长唐涵、汪宇进行述职。张迎晨首先介绍了她分管的宣传中心部门成员,然后着重介绍了部门工作的特色。宣传中心分为新媒体、记者团、技术部三个部门,各部门之间相互联系但又各司其职。接着,张迎晨从重点活动宣传、对外交流合作以及个人工作感想三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工作。


投票环节在部门及个人述职之后进行。每名成员在观看完整个述职全程后,对优秀部门、优秀部长进行投票,其中规则是不能选投本人所属部门以及所属部门的(副)部长,以此力求客观公正地选出2018届优秀部门、优秀部长,最后由秘书处进行信息收集。



活动继续进行,接着由化学学院2019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干部进行自我介绍。各部门干部分别上台,对自身情况、所属部门、职责进行了介绍总结。最后,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进行致辞,她表达了对2018届干部圆满完成工作的赞扬以及对2019届干部的希望,同时强调了“六个下功夫”的重要性,叮嘱学生干部首要任务是学习,其次才是学生工作,争取在进行学生工作的过程中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


至此,活动落下帷幕。2018届学生会主席熊鑫乙表示,“感谢这一年来各个部门的配合,我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同时,希望2019届成员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