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晚点名最后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26 点击率:


通讯员 王思媛 6月19晚19:00,化学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晚点名最后一课于逸夫化学楼201室顺利开展,诚邀党委副书记徐芬为毕业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进行最后一次晚点名课堂上,毕业班辅导员即有请徐书记为同学们进行毕业前最后的叮嘱。徐书记从“四个度”、“四个底”、“两少两多”来展开最后一课。“四个度”即是高度、厚度、亮度、温度。具体展开一是要提高自身的站位和格局的高度,转变思维,开拓眼界;二是在人生路上要扮演越来越多的角色,要不断提升人生的丰富内涵,扩充人生的厚度;三是要做好自己,发挥自己的特色,把平凡的事做好便不平凡,亮出品牌,体现自我的亮度。四是做人要保持热心,充满希望和温情,并传递温暖的温度。“四个底”即是底牌、底气、底色、底线。自身要有过硬的本领既是底牌,坚守信念和信仰既是底气,坚持原则与初心既是底色,抵制诱惑,遵守规则就是恪守底线。“两少两多”即是少抱怨、少后悔,多调整、多学习。并逐一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展开,全面叮嘱毕业生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走稳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

讲课最后,徐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祝各位毕业生鹏程万里,有空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