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17级开展学习刘文全教师援藏事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6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章家瑜6月9日下午,学习华师附小58岁援藏教师刘文全老师教书育人事迹的活动在逸夫化学楼举行。2017级辅导员安晓蕾和2017级兼职辅导员刘晓梅以及全体2017级同学观看了名为《带你一起去远方,武汉教师刘文全带着生病妻子去援藏》的视频报道。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刘文全教师援藏的事迹,而且学习了刘文全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是刘文全老师的精神。刘文全老师在即将退休的年龄坚定地选择了援藏,把自己有限的生命都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华师学子学习。

除了观看关于刘文全老师的报道视频,为让更多的同学认识了解刘老师并学习他的精神,各班都举行了学习刘文全老师援藏事迹活动,其中,1706班同学采取了线上讨论的形式,在此次的讨论中,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其中很多同学都说道要向刘老师学习,争做好青年,将来成为优秀的老师。黄立钢同学表示促进藏族地区与其他地区共同发展,教育事业的发展是重中之重。刘文全老师58岁还积极援藏的行为,是华师学子们的榜样,乃至全国教育事业工作者的榜样。立志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的师范学子,要学习刘老师的事迹,发扬其精神,立志为基层教育做实事。新时代的青年也应如此,当甘于在基层奉献力量,切不该眼高手低。

1709班同学采取了线下讨论的形式,各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对刘文全教师援藏事迹的学习心得。王浩同学表示,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意识应当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广与学习,教育兴国策略下,我国需要更多这样无私奉献的优秀人民教师。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了一个既平凡又伟大的人民教师,大家对于教师二字所担负的责任和其背后的意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上更承载着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应该成为一把火炬,照亮每一个黑暗的角落,争取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