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19学风伴我行之美食文化SHOW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王舒晴 张柯昱5月11日晚,由化学学院学生会社区工作部、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生权部联合承办的2019学风伴我行之美食文化SHOW活动在学子餐厅二楼顺利举行。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倡导大家珍惜劳动成果,尊重劳动人民,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有化学学院兼职辅导员刘鹏、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团委学生会主席颜婉琳、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熊鑫乙和副主席彭琳茜。


本次活动共有35支队伍参赛,活动由水果拼盘制作和现场讲解两个环节组成。在活动前四十分钟,参赛队伍使用自带水果,结合主题自主创作水果拼盘作品。随后,各参赛队伍派代表就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和讲解。本次活动除嘉宾担任评委外,还通过自主报名的方式,在两个学院选出了共十名大众评委。评委们结合选手展示讲解效果、作品颜值和味道等,为作品进行打分。



晚七时许,各参赛队伍陆续按照桌号就坐。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便开始设计制作自己的拼盘。放眼望去,每张桌上都摆满了各式各样新鲜的水果,各位参赛选手热情洋溢,与队友一起共同创作。即使在有限的原料和空间的限制下,大家都在精心地切割和雕刻作品,依旧发挥独特的想象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选手们选材广泛,作品创意十足,就连作品命名也是新意十足,如春色满园、海底世界、听取蛙声一片等等。在现场讲解环节,他们依次将作品放置于评分台上,并介绍自己的作品,阐述拼盘的寓意。评委们认真记录相关要点,品尝作品,并为选手们的作品评分,现场气氛高涨。



作为评委的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熊鑫乙已连续参加三次美食文化SHOW,由他作为评委代表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同学们的作品都非常别出心裁,且内容寓意十分新颖丰富,涵盖了环保、学习生活等方面,而这种活动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学习压力,另一方面也能够让同学们更加积极热情的面对生活。同时他也期待同学们明年继续积极参赛,争取做出更优秀的作品。



晚上八点四十五,活动接近尾声比赛结束后,化学学院参赛选手蔡梦怡表示,自己能够参与本次比赛非常开心,在忙碌的学习之余,通过这种方式不仅放松了内心,也能够和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享受周末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