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19届团委书记处、学生会主席团、青协会长、副会长竞选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毛莉512日下午,化学学院2019届团委书记处、学生会主席团、青协会长、副会长竞选大会在化学楼705会议室顺利举办。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团委副书记梁晋华,15级兼职辅导员王思媛,少数民族辅导员肉孜,团委副书记张迎晨、乐巧媛,学生会主席熊鑫乙,副主席彭琳茜、段雨欣,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陈莹莹,副会长汪宇、唐涵担任面试官出席了此次面试。共有13位来自化学学院本科17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面试。



本次面试分为三个环节:一分钟自我介绍、20分钟无领导小组讨论和面试官提问。面试伊始,参加面试的13位同学针对志愿工作岗位,围绕工作经历和自身竞选优势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结束后,进入第二环节,为提高讨论的积极性和效率,参加面试者根据现场抽签的结果被随机分为AB两组,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作答试卷交替进行的方式。首先进行讨论的是A组,讨论题目是关于学生干部参与学生工作不同初衷的讨论。各组员在讨论中均积极参与,17分钟的自主讨论结束后,由汇报人宋哲轩进行了3分钟的总结汇报。与此同时,B组同学在作答试卷。20分钟后,两组任务交换。



经过激烈的讨论后,面试进入第三环节——面试官提问。首先,王思媛就两位面试者填写报名表时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其他面试官也结合面试者前两个环节的表现、笔试作答情况以及今后工作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对部门未来展望等方面对面试者进行提问。


“职位越高,责任越大。作为学生干部,要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勇于承担责任。同时,在做学生工作的过程中,要有更大的格局,提升思想觉悟,多角度、高站位地去思考问题。”马莹在面试提问环节总结道。梁晋华则向面试者提出建议,希望各位同学能勇于接受新的挑战,以更加自信的状态去突破自我,尝试不同的岗位和工作模式。



面试结束后社团部部长卢乙鑫说道“此次面试收获很多,今后会开阔视野,更加深入、全面地考虑问题,多寻找锻炼自己的机会,以提升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化学学院2019届团委书记处、学生会主席团、青协会长、副会长竞选大会圆满结束,相信新一届的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会成为一个有战斗力、凝聚力的集体,更好地为化院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