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本科2017级开展大学生民族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5-07 点击率:

 

新闻消息中心 通讯员 何雨婷 4月27日晚,少数民族辅导员肉孜·吾斯曼于九号楼9-11教室为2017级全体本科生开展了大学生民族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旨在加强学生对民族政策的了解,深化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肉孜老师首先以美国911事件、北京金水桥事件2017年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遭绑架杀害等事件为例告诉同学们要认清这类活动违法本质和潜在危害,自觉与境外反华宗教势力划清界限希望同学们能将自己的精力都投入到科学知识的学习中,不要因为宗教问题和宗教行为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

 

随后,肉孜老师以时间为线索梳理了我国自1992年以来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同学们一起对会议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了学习。25年来,民族工作会议的主题不断变化,但都围绕着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和共同发展的目标,结合阶段性特征不断发展。肉孜老师介绍了近几年中央领导人对新疆、云南、广西等民族地区的视察工作的情况。

最后,2017级辅导员安晓蕾带领学生一起回顾了肉孜老师的部分讲课内容,请同学们谈了自己的感受,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我国的民族政策和各民族风俗习惯,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各民族同学互相尊重、互相帮助。本次大学生民族主题教育也同学们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