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承汝志,尚吾学——优秀毕业生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02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蒋帆427日下午,化学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在化学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承汝志,尚吾学”,旨在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对在校学子的引领作用,帮助在校学子明确自己的目标。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为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承办方为化学学院学生会学术科研部。主讲人为15级优秀毕业生周小倩、周刚、谢叶玲和肖翔心。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向清月宣布完活动主旨后,分享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分享的是签约了重庆外国语学校的公费师范生——周小倩,她侧重讲解了就业方面的问题。她首先强调了提前做好简历的重要性,即使是大一大二的学生,也可以通过做简历的方法来督促自己不断进步。接着,她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找工作的流程,从招聘信息的公布、选择心仪的学校到去应聘的过程,让没有接触过这些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自费师范生谢叶玲,她以笔试和复试均为第一的成绩考上了华中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她按时间段详细地介绍了考研应该如何做好准备。她建议考研从四月开始准备,即使课程很多,每天也要抽出三小时左右的时间复习,把握好零碎的时间。暑假则是备战考研的黄金期,这两个月是考研竞争者中拉开距离的关键期。谢叶玲的分享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清楚了备战考研的过程。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已经考研到四川大学的肖翔心。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不同科目的复习方法。对于英语,他建议找一个考研的伙伴,平时可以互相督促,批改彼此的作文,更能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在政治的备考上,他则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他备考时用的资料。最后肖翔心指出考研的过程要调整好积极的心态,即使没取得理想的成绩,也不要气馁,下一步再继续努力。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保研到浙江大学的周刚。周刚首先强调了英语六级在保研时的重要地位,他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地把六级的分数刷高一点,不要浪费每一次六级考试的机会。对于保研,周刚认为参加大学生夏令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踊跃参加。最后周刚指出不要因为保研而保研,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读研究生。



在主持人向清月对本次活动总结之后,化学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顺利结束。“听了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后,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也激励了我要向他们学习。这样的分享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下次还能参与。”活动结束后,来自18级的观众钟冰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