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18级学风建设月学业交流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张倩4月27日晚,化学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于9201教室进行了学业交流讲座。学院邀请了周刚、刘思越、苏越炯、王宽等四人分享宝贵经验,为在场同学们解答疑惑指导树立高远人生目标。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孙煜林主持。

首先2015级公费师范生苏越炯从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入手进行了经验分享。大一学年她没有参加过多的活动,重心集中在学习方面,获得了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证书;大二学年她开始担任一些学生工作参加了征文、支教、科研等活动;大三学年她获得了国家级“研究论文类”比赛一等奖,国家级奖项的获得使她明白了交朋友的重要性她告诫到:“多交益友,努力提高自己,拓展朋友圈”。大学四年,她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最终为自己的师范生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苏越炯寄语在座的同学们始终怀有一颗进取心,为实现自我价值不断努力。

 

 

 随后,已获得了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offer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刘思越进行了分享。她重点解压方式、习题答疑课、图书馆学习等方面分享了美国大学生的生活是怎样的、以及她自己到美国伯克利大学的交换生活经历。在美国留学的生活,锻炼了她的独立自主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能够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积极主动地参加院级、校级的交换活动,开阔自己的眼界。

 

 

紧接着是2015级英才班的班长周刚,他以年级第二的成绩推免至浙江大学就读研究生。周刚不仅专业成绩优异,而且还做了很多的学生工作,为学院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日常生活中的他,喜欢体育运动、文艺活动,阳光且积极向上的他,对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获得了许多的荣誉。希望大家能积极、乐观的面对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来自2013级物理化学交叉培养班的中科院上海化学研究所研究生二年级在读,她通过视频的形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物化班就业前景、专业知识发展方向,并强调了大学四年一定要做好规划,有目的有方向去努力!

在交流分享活动结束2018级英才班的谢雨航同学说到:“听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我受益匪浅他们今天所讲的与我而言是满满的干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定将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通过在化学学院四年的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