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活力支部 活力八班 记1608班十一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5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王丹 陈竞研11122000,化学学院1608团支部开展了以“活力支部 活力八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本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做好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1608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建班级、组支部、正班风、谨学风、强凝聚五部分组成。活动伊始,团支书郭甜带领本支部成员进行“建班级—相逢何必曾相识”内容。她首先带领全班同学回忆了本支部的发展史,之后组织全体成员玩“猜猜我是谁”的游戏。同学们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爱好、特点等,然后统一收起来,随机发放给各位同学,拿到纸条的人猜测写纸条的人是谁。游戏刚开始,曹芬很兴奋的猜出写有“女、高”的纸条为陈旭娜,陈旭娜表示她猜对了。但紧接着又有人站起来说写有“高”的纸条是王琳琳,这是王琳琳说她也写下了“女高”。这时全场一片笑声,游戏也随着这笑声继续进行,大家踊跃猜测自己手中的条的主人。游戏最后,闻琳莉抽到了“不太胖”,猜出是班里的新同学邓悟宁,游戏至此圆满结束。紧接着,活动“组支部—积极向党齐靠拢”部分,郭甜对本支部成员的党团情况做了总结,鼓励大家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并通过视频让大家了解了入党过程。



之后,开始了活动“正班风——健康成长齐向上”部分,各位班委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并对自己本学期前半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对下半期工作的作出展望。其中吕孟紫荆与同学们交流讨论了如何举办三走活动会更好等问题,大家踊跃的发表看法。


紧随其后, “谨学风——腹有诗书气自华” 部分开始了,这一环节由曹芬组织完成。她将写有三个化学方程式的反应物或产物的纸条混在一起,让同学们自由抽签,可以组成一个方程式的为一组。全体成员分为了三组,然后由曹芬写一个数,大家通过“点、拍、锤”的方式从最后一个人传至第一人。数字传递正确且最快的组获胜。第一轮,同学们都重复很多次才确定如何正确传至下一人,活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秦灿组因快获胜。第二轮,各组速度明显加快,气氛也越来越活跃,陈竞研组凭借速度快正确率高获胜。


随着游戏结束,本次活动也进入了“强凝聚——众人撑浆划大船”部分。全体同学分为三队,相向站立,共同用食指将一根棍子从1.8米高处放到地上,先将棍子放到地上的队伍获胜,棍子滑落手指即失败,最后将棍子放到地上的队伍和失败的队伍接受惩罚。在这一游戏中同学们精神高度集中,秦啸天组在紧张的氛围中获得了胜利。



至此,全部游戏顺利结束,本次团日活动也随之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