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23年女生节系列活动之才艺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罗林曦 段康特326日上午,化学学院2023年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如星灿烂,如风自由”才艺风采大赛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化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文艺部联合承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建立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绽放自身独特的魅力与风采,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树立健康积极的生活观念。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党务干事罗琼、团委书记马莹、2021级辅导员安晓蕾,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曼玉,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罗淳,音乐学院兼职辅导员周柔妤,同时还有来自化学学院各个年级的大众评审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主持队余嘉琴、杨熙元主持。

 

此次才艺风采大赛是面向全校学生展开的一次女生节特色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共有来自法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和化学学院的38支队伍参与了初赛。经过首轮网络投票,其中有10支队伍进入了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法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学学院。

 

 

决赛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到场领导及嘉宾,并简要阐述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随后宣读了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场,展示节目。其中,3号团队的舞蹈《秦淮景》表现了中国人的血性,不屈不挠的精神,展现了南京大屠杀中的巾帼英雄的风姿;乐器弹唱《知否知否》动人心扉,让同学们对中国的诗词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舞蹈《illusion》中,铿锵的舞步,舞出了青春的活力,灵活的动作让人不禁赞叹……看,婀娜动人的舞姿,随风散复收;听,清扬婉转的歌声,似磬韵还幽。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舞动,肆意歌唱,展现着华中师范大学学子的风采。

 

 

才艺风采展示结束后,马莹进行了简要点评。她对选手们的优秀才艺和用心准备表示肯定,祝愿同学们能有所收获,并鼓励所有同学积极参与今后的活动。同时在化学学院舞蹈队和声乐队的中场表演结束后,徐芬对也对才艺风采大赛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此次比赛人员参与积极、形式丰富、主题丰富,期待同学们能在大学生活中展现精彩的自我。


 

在活动结束之前,主持人宣布了才艺风采大赛的获奖名单,并邀请党委副书记徐芬为获奖选手颁奖。获得一等奖的是9号选手冉欣欣和秦慈,获得二等奖的是1号选手丁宁、8号选手莫玉伶和10号选手杨秋艳、田万丘,获得三等奖的是2号选手马红娟与贾书田、3号选手陆玲宇等人、4号选手李葆慧、5号选手潘巧、6号选手赵莞尔、包玉娇、黄婕妤与姚睿以及7号选手符铭芳等人。

 

 

至此,化学学院2023年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如星灿烂,如风自由”才艺风采大赛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2022级学生李俞莹表示:“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也期待明年春天再次相聚,共赏女神风采。”

审核:马莹 郭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