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23年第八届“心灵手巧女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刘婕菲 邹蒙蒙3月26日上午,化学学院2023年女生节系列活动之第八届心灵手巧女神赛决赛在博雅广场及九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春风如你,熠熠芳华”为主题,旨在丰富我校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增强同学们迈向成功的信心,建设和谐校园以及营造生动的校园文化氛围。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主办,化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党务干事罗琼、团委书记马莹、2021级辅导员安晓蕾,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曼玉,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罗淳,音乐学院兼职辅导员周柔妤,同时还有来自化学学院各个年级的大众评审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主持队成员余嘉琴和杨熙元主持。

 

 

此次心灵手巧女神赛初赛采用自主报名、投递作品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美术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和化学学院的30支队伍以及83名个人参加。心灵手巧女神赛初赛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选出了人气最高的21组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和化学学院。

 

决赛伊始,选手们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参加简短的开场仪式,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了活动规则。

 

随后,选手们前往博雅广场参加比赛。选手们胸藏妙思,手似游龙,一剪一折,一钩一织,将简简单单的原料变成了精致瑰丽的手工艺品。高敬丹选手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缠花技术将古代女子腰间配饰“禁步”再现于观众眼前;飘洋过海,叶嘉立选手为我们展示了来自拉丁美洲的“上帝之眼”——曼达拉;跟随潮流,王静瑄将无限春色浓缩于一方“流沙麻将”中。参加活动的其中一组男生选手们,则将祝福与鼓励埋藏于一朵朵折纸玫瑰与褶皱纸玫瑰中,献给所有的女生。

 

 

50分钟很快过去,选手们完成了各自的作品,回到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一一进行作品展示和讲解。选手们奇妙美丽的作品背后,赞美着女性如四月芳菲般的美丽,敬佩着女性心有高山的坚强,歌颂着女性包纳万象的心灵。

 

 

活动渐入尾声,综合评委审评和大众审评的结果,个人组中:第9组徐曼获得一等奖、第2组黄静宇获得二等奖、第8组单嘉瑜获得三等奖;团队组中:第11组史展、薛盈美、黄之扬、陈希获得一等奖、第12组何茹婧、刘佳、刘蕊、于佳丽获得二等奖、第14组姜乐璞、牛嘉茹获得三等奖。

 

至此,化学学院2023年女生节系列活动之第八届心灵手巧女神赛决赛圆满结束。化学学院2022级学生王展翼表示:“用手去创造美,用眼去感受美。大家的奇思妙想和出色的动手能力让人惊叹,期待明年的女生节活动。”

审核:马莹 郭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