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职”引方向,行必能至——化学学院2020级第三期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率:

通讯员 陈滢   为引导2020级公费师范生明晰未来职业规划,助力同学们积累求职经验、提升就业技能,326日下午,化学学院2020级公费师范生求职经验分享会于95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由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主办,2020级团总支承办,兼职辅导员史计策、孟凡柳出席此次分享会。2019级公费师范生周丹做经验分享。主讲人从简历制作、学校及学段的选择、如何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针对即将踏入职场的全体公费师范生,周丹在9501教室开展了以“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为主题的求职经验分享。首先她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与实践经历;其次向同学们介绍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她强调简历应突出个人优势,弱化缺点;随后就学校及学段的选择进行分享,介绍了学校类型的选择,向同学们分析了应聘初中教师与高中教师的优缺点,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各个学校招聘的信息渠道;最后周丹提醒大家关注招聘的时间节点,并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就面试流程、面试仪容仪表、备课准备以及试讲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实用性建议。

 

她重点分享了如何做好求职前的准备工作。她向同学们梳理了4月至11月可以开展的准备工作。一是认真上课,准备微格训练,夯实基础;二是积极参加师范技能比赛,抓住每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以赛促学;三是主动学习如何备课,周丹推荐同学们研读相关教辅资料,借鉴其讲课思路,也可以利用网络资源,观看优质课程;四是在实习中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她结合自身经历,谈及要成为办公室最勤快的“听课人”,多听多问多练;五是面试准备,她建议同学们提前了解面试流程,在面试时仪容仪表以干净简洁为主,保持自信的心态,注意试讲环节的互动等等。

 

 

最后,周丹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好好准备,要敢讲敢说,多学多练,不断提高自己的讲课能力。周丹表示,没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经验交流分享会结束后,公费师范生郭雪表示,“我觉得求职经验分享会真的非常有意义。学姐分享的求职建议都很中肯实用,也让我更加清晰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至此本次经验交流分享圆满结束。

审核:徐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