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三月汉口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承志愿之心,传地铁温情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张明娟 游心怡3月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三月汉口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青协实践部学员米炳奎与霍恒宇带队,共八名志愿者参与,旨在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维护地铁站内秩序,助力创建文明武汉。

 

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准时在学校北门集合,在米炳奎与霍恒宇的带领下乘坐地铁前往汉口地铁站。到达汉口地铁站后,志愿者在警务室领取志愿者马甲与工作证。随后由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讲解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并将志愿者带领至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张锦鸿负责在闸机口引导乘客进站。当观察到乘客携带大件行李进站时,张锦鸿会引导他们至宽闸机口并帮助乘客搬运行李,以提高乘客的进站效率。与此同时,志愿者左小艳在进站口帮助乘客申请乘车码,并向乘客介绍它的使用方法与便利之处,协助乘客体验高效的进站方式。

 

在服务过程中,一位乘客突然倒地,志愿者陈菲菲迅速上前查看倒地乘客的状况,并将工作人员引导至该乘客所在位置。陈菲菲担心乘客是因低血糖而晕倒,于是将自己的糖交给工作人员备用。在确认工作人员接手此次突发事件后,陈菲菲回到岗位,继续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周邓奕和蔡涵蕊负责在自动售票机前协助乘客购票并解答乘客的疑惑。在活动期间,周邓奕向不会使用售票机的乘客讲解购票方法,使用手机帮助乘客查询和规划地铁路线,并建议乘客可以用手机拍下地铁路线以便随时查询或者向工作人员求助。当遇到有选择使用纸币支付的乘客时,蔡涵蕊会主动上前说明售票机允许投放的纸币金额,并协助乘客投放纸币。面对不熟悉武汉地铁交通的乘客,蔡涵蕊会反复向乘客确认目的地、协助乘客买票,并说明换乘点和下车点的位置。

 

 

 

 

至此,本次汉口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顺利结束。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肖娓娓表示:“我很开心能参加本次地铁站志愿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提升了社会交往能力,还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地铁志愿服务合伙人”的行列中,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汉口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助力乘客便捷舒适出行,还展现出化学学院学子积极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审核:徐芬 马莹 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