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红石榴】“剪影家乡文化,记录真实刹那”摄影、摄像作品征集活动 家乡篇•叁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率:




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第三期优秀作品奉上!


快来和小石榴一起品味各地人文风情吧!



作品名称:仙境

拍摄地点:浙江省温州市

作品简介:溪水碧波荡漾,清澈明净;两岸群山逶迤,翠谷纵横。一回首,恍若人间仙境,足以惊艳时光。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2021级王淑慧


1FD27


作品名称:打弹弓

作品简介:打弹弓与放风筝、游泳均是北京孩子不可或缺的娱乐活动,孩子们把啤酒瓶易拉罐拴上细绳,挂在歪脖子柳条上,皮筋拉满打出弹子儿待瓶子炸开,孩子们的脸上便染上了笑容。当年的孩子们现已长成了老师傅,走到河边,忍不住抄起弹弓,来上几发。《打弹弓》便记录了这样的情形。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2021级李嘉然


2D682


作品名称:糖~葫芦!

作品简介:糖葫芦是北京传统的小吃,人们对于世间美好事物的认知,往往是从童年最初的味觉开始的。北京孩子从小最馋的就是糖葫芦,就像《霸王别姬》中人们问到小癞子成角儿时,小癞子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心心念念的糖葫芦。《糖~葫芦!》记录了一对老夫妻清晨亮着嗓吆喝,推着车准备出摊的场景。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2021级李嘉然




作品名称:夜间江景

拍摄地点: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

作品简介:夜幕降临瓯江,夕阳的余晖与江上的光影遥相呼应,静谧的夜色与灵动的水波相得益彰。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 2021级 彭天博



作品名称:吉祥草原

拍摄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固阳县 春坤山景区

作品简介:蓝天、白云、绿草、鲜花彰显着夏季草原的勃勃生机,敖包代表着吉祥,祝福每一位旅人平安。山上空气清新、微风徐徐,草原的广阔美丽仿佛能洗去游客身上的尘土与喧嚣,带来心灵上的纯洁与自然。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 2020级 乌日罕




作品名称:长安灯火

拍摄地点:陕西西安 大雁塔、钟楼

作品简介:灯火星河共璀璨,华灯初上长安城。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 2020 焦梦婵




作品名称:雪后

拍摄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宝日希勒镇

作品简介:拍摄于雪后,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 2020级 甄泳强



作品名称:彩虹尽头是吾乡

拍摄地点: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贺胜路(接近青年路入口附近)

作品简介:对大多数人而言,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踏上离乡的路,总忍不住回望自己深爱的家乡。枝头玉兰含苞,潜藏不舍之意。幸得转眸处,一番别样风光——长虹相送,春意初浓。离愁散,盼聚欢。新春伊始,万千美好祝愿,汇入绛虹尽头吾乡(香城泉都)。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 2020级 晏如



作品名称:上帝的调色盘

拍摄地点:四川省九寨沟市

作品简介:湛蓝的底画上,油画出治愈的一色。蓝色与绿色相互交织,是这片人间苍翠碧绿。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 2021 杨铃悦



作品名称:烟火记忆

拍摄地点:甘肃省文县

作品简介:2022以烟火结束,2023以烟火开启。相机定格这一瞬小城里的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 2021 杨铃悦



作品名称:雨中落阳

拍摄地点四川省南部县

作品简介:大地用一场春雨洗刷沉重,于是雨中落阳跌入昭昭星野,沿途为晚霞停留。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 2021 杨铃悦



作品名称:五彩霞光

拍摄地点: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

作品简介:日出之美在于它脱胎于最深的黑暗,五彩霞光震撼人心,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作者信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级 卢政




作品名称:幽与炎

拍摄地点:重庆市开州区雪宝山镇

作品简介:清晨幽暗的树林与傍晚的篝火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 2021级 韦术勇



《一江夜色》

   无论身处何处,天下人总是共一轮明月,共蔚蓝的天空与橘黄的晚霞人们共同欣赏这美丽的夜色。而长江边的人们也一直感念这条江带来的恩泽,生于斯,长于斯,在这条古老的江河上不断有的活力在孕育。在夜晚,赏一轮月色,伴着晚霞,吹拂江风,这是小城马鞍山的逸趣。



《一点烟火》

许多年没了烟花爆竹,今年的乡下在年节之际解开了禁令。久违的烟火,为人们带来了更多的年味。在烟花绽放的璀璨中,在爆竹声的此起彼伏中,辞旧迎新。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我们重温一千年前“爆竹声中一岁除”的感动。在点点烟火中,我们看到一个文明不断传承的光芒。



《一城温情》

春节与好友一同出游,在满是人的广场有群鸽飞舞,随音乐声起,随终曲声落,舞动翩翩,身形优雅。人们在广场上欣赏这一刻,也欣赏互相陪伴的此刻。小朋友买来了玉米给鸽子们投喂,鸽子也一啄一啄,是享受美食,也是感恩馈赠。两对眼睛互相好奇地打量着。这座城,有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也有人与自然的温情。

作品题目《一江夜色·一点烟火·一城温情》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2022级余培森





组图232221年所拍摄的老树

作品名称:枯木逢春

拍摄地点:重庆市巴南区

作品简介:苍老古朴的树,经年累月厮守在这里,似我们身后默默守候的老人。新年为其带来春天,我们为老人带来笑颜

作者信息:化学学院 2022级 肖静蕾


小石榴提醒您:在活动结束后,小石榴将对所有优秀作品评出部分奖项,获奖同学将会获得奖状与红石榴提升组文创礼物一份。奖励发放时间为2023年3月13日至3月19,地点为逸夫化学楼303B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H303B),联系邹怡璇同学(QQ:1158217587)。


讲述身边故事,采撷青春能量

成长,石榴在路上


                                            审核:徐 芬 安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