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研”途可期,勇往“职”前——化学学院2020级第二期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率:

通讯员 李秋瑶  为贯彻落实我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的工作精神,帮助和促进化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找准发展方向,做好升学与求职规划,切实发挥学院内部朋辈引航作用,2023年3月19日晚,化学学院2020级第二期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顺利进行。兼职辅导员史计策和孟凡柳出席此次分享会,2019级推免生罗睿童和2019级公费师范生陈思豪分别向2020级非公费师范生和公费师范生作相关经验分享与解疑答惑。

 

晚上6点,罗睿童在H201教室面向2020级的非公费师范生作保研经验分享,她从保研政策和保研去向两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介绍。在保研政策方面,罗睿童简要介绍保研人数、保研条件及加分和支教保研三个角度的内容,强调了学分绩的重要性,鼓励2020级同学抓住机会,合理规划,不断提高自身的学分绩;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种竞赛与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保研去向方面,罗睿童强调了保研的时间线,包括夏令营、预推免和正式推免三个环节,并对各个环节的特点和要求作出进一步分享,提醒与会同学提前着手准备相关材料。最后,她还补充了一些保研相关的微信公众号,鼓励同学依据相关保研考研资讯从现在开始做好保研和考研的准备。兼职辅导员史计策作进一步补充,他指出保研是一场持久战,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多多尝试,积极报名意愿学校的夏令营活动;同时建议有意愿的同学可以申请支教保研,并结合要求尽快付诸行动。

 

 

  

晚上7点,陈思豪在9501教室面向2020级公费师范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部分2020级的收费师范生在腾讯会议上参加此次分享会。陈思豪结合自身经历,向与会同学分享了选择工作时的建议以及如何思考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他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工作时需要考虑到就业的地区、工作的条件和环境以及未来的发展,提醒同学们可以从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关于职业生涯规划,陈思豪希望大家找准定位,积极面对可能的风险与挑战,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兼职辅导员孟凡柳在会后作出相关补充,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择业时要充分考虑自身情况,提醒大家目标应依据实际情况设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同时要做好短期规划、中期规划与长期规划,并付诸行动脚踏实地不断实现目标。

 


 

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2020级收费师范生张天说道:“学姐的介绍让我对保研的流程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我会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做好相应的准备。”2020级公费师范生袁萍认为:“学长的介绍让我从另外一个角度认识了就业,在就业时我会在综合考量多种因素后再做选择,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审核:徐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