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7 点击率:

11月24日上午,化学学院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联席会于逸夫化学楼H502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军、副处长吴建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喻赛,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副书记陈德均、徐芬,本科生班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学院本研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陈德均主持。


化学学院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联席会


徐芬进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她首先整体介绍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并从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队伍建设,强化条件保障;落实宣传教育,精准搭建平台;注重危机干预,守护学生健康;展现石榴特色,打造育人品牌等方面向全体参会人员汇报了学院依托红石榴壹心灵驿站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在未来工作中,红石榴壹心灵驿站继续探索“全员”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构建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网,落实心理育人举措,点亮红石榴特色品牌,不断做好学院各项心理工作。


徐芬副书记介绍红石榴壹心灵驿站工作


随后,本研辅导员依次对本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所带年级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工作中的困点、难点和心得感悟。同时,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对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了一些疑惑。









本研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导师代表发言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喻赛老师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她谈到要在平时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中注意加强引导、提高问题意识、提升识别能力,和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逐步增强学生对教师的信任感,促进双方的了解和交流。


喻赛老师反馈交流


学工部副处长吴建成首先肯定了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给予相关的建议和指导。吴处长表示,针对学业问题突出的学生,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导师要积极参与,及时发现,并加强学业精准帮扶的力度;在就业、毕业、期末等关键时期,需要更加注意关注同学们的情绪变化,注意及时应对各类危机。


吴建成副处长指导讲话


学工部副部长杨军对学院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化学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能继续努力,面对外部环境变化所引发的相关问题要高度重视,处理问题要有关心、有温暖。在处理导学关系方面,强调导师要与学生及时沟通,因人施策,进行个性化处理。并表示会争取更大支持力度,保障学院在实际工作中解决存在的瓶颈问题。


杨军副部长指导讲话


最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会更进一步将工作做事做细,实时动态掌握学生整体情况,分门别类有针对性提升工作实效。如,针对特殊时间节点出台措施解决学生所需,如毕业季、期末考试等;对部分困难学生要及时关心,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班团干部的积极作用,整合资源,全方位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健康问题,不断提升学生的整体精神面貌。


邱宝国书记总结讲话

至此,化学学院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联席会圆满结束。

审核:徐 芬 安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