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2022级2201、2202班联合心理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6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刘意洋 莫楠1121日晚,化学学院202222012202班联合心理团辅活动于逸夫化学楼201室顺利举行。本次心理团辅活动由化学学院红石榴壹心灵驿站指导开展,旨在通过简单的心理小游戏,缓解同学们的学业压力,促进同学们健康的心理成长。活动由本科2022级兼职辅导员姚绮妮主持2201班和2202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姚绮妮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团辅活动的开展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放下包袱和压力,在活动中获得快乐。紧接着,姚绮妮带领大家开始了第一个小游戏生命之重。姚绮妮首先简单介绍了游戏规则,然后给同学们分发了白纸,让同学们写下未来有可能成为的二十个身份。接着,她让同学们在思考过后,舍弃十个身份,再放弃五个,直到剩最后一个身份。姚绮妮先大方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引得同学们踊跃举手,其中潘微微同学主动说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舍弃的身份以及放弃的原因。其中不乏有端正的职业身份如老师、医生等,更有新奇而无厘头的身份如富婆、神奇女侠……引来同学们的一片欢声笑语。游戏渐渐进入尾声,同学们也从轻松的游戏里明悟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和期望。

 

 

 

在欢快愉悦的氛围里,姚绮妮开启了第二个默契小游戏——“你画我猜。每十二个同学为一组,以接龙的形式轮流成为猜题人,剩余的同学集思广益,通过比划和简单描述,尝试在最短的时间里准确表达出更多词汇。一个又一个熟悉的词语跳跃在屏幕上,如忠诚博雅、同心向前、桂中路、热干面、豆皮、分析化学……同学们乐在其中。游戏中的词汇悄无声息地勾起了同学们在武汉、在华师、在化学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鲜活的回忆促使同学们更加投入游戏,十几个人连番上阵,从不同的角度提示同伴,挤眉弄眼,妙语连珠,同学们都大笑不止。

 

 

 

至此,化学学院202222012202班联合团辅活动落下帷幕。虽然活动持续时间不长,却给同学们留下深深的影响。活动结束后,2201班李靖晗同学表示:这次团辅活动既有玩游戏的快乐,让我可以从繁重的学习中简单放松一下,还增进了我们班同学的感情,更改变了我的一些观念,提醒要我关注未来,更要注意脚下。据悉,化学学院红石榴壹心灵驿站心理团辅活动是面向全体2022级新生开展的适应性教育,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养,增强班集体团结协作能力。

 审核:徐芬、马莹、姚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