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化学学院“金晖助老”志愿服务——牵手夕阳红,传递温暖情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王璐 唐馨雨11月20日下午,化学学院“金晖助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佑铭操场行,七名志愿者在负责人韩华的带领下,完成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关心老人并解决老年人生活中部分电子产品运用问题,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伊始全体志愿者在露天电影场集合。在说明完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后,韩华带领志愿者与老人会合。志愿者霍恒宇、郁新城和张扬为老人解决部分智能手机应用问题。对老人使用平板拍照角度问题与网络连接不佳的问题,张扬首先为老人示范了如何选取一个好的角度拍照。接着,她检查了老人的平板设置,并向老人解释,网络波动是因为平板自动连接了校园网,而离开校园后便无法继续使用校园网。在志愿者为老人解决智能手机应用问题的过程中,老人还与另外两位志愿者交流各个地方的风景以及特色美食。霍恒宇和郁新城为老人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和美食

 

 

随后志愿者搀扶老人前往佑铭体育场参加秋日健步走活动。志愿者田冬雷在健步走时与老人就如何学习化学展开了讨论。在交流期间,老人告诉田冬雷,学习不同学科需要使用不同的学习方法,有的学科注重记忆,有的则注重逻辑。田冬雷在活动后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志愿者服务老人,也是老一辈对新一代的指导。通过和老人交谈,明白自身的不足。今后会运用今天所学的知识,进一步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

 

 

至此,本次“金晖助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束。本次活动中,不仅老人生活中遇见的有关电子产品的问题得到解决,志愿者也学到了许多知识。当被问及本次活动的感受时,志愿者李春雨表示“王婆婆很和蔼,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人生不只是学习,还要把握住机会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向老人传递了温暖,也弘扬了孝亲敬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金晖助老活动,践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争取为更多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

 

审核:马莹 贾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