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危化品泄露应急处置演练在我院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率:

通讯员 胡润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危化品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安全知识教育,20221122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邀请无锡赛弗安全装备公司的翟老师、周老师来我院组织开展危化品泄露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实验室安全员胡润丰,研究生辅导员张栩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赵宗顺、常傲以及各科研团队学生安全员参加线下活动。


 


本次演练由多名学生安全员在指导下配合完成,模拟了一名学生在实验过程中跌倒受伤,并打破一瓶盐酸导致泄露的事故情景。演练过程主要包括事故发生、撤离、上报、隔离现场、应急处置、开展复检、处置完毕等阶段,整个演练过程完成闭环,井然有序。


 


翟老师将讲解与演练相结合,专业地介绍了危化品泄露后的应急响应流程、处理方式,并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防化服的穿戴方式、应急喷淋的使用方法、事故预防等内容。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师生扩展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技能,为安全开展实验提供了双重保障。


 

陈德均副书记总结表示,我院师生开展实验相关的科研教学活动较多,参加安全演练培训对生命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参与实验室安全工作能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锻炼实践能力。陈书记希望培训结束后,学生安全员要向各实验室的同学们交流经验,提高实验室的事故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