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校运会化学学院志愿活动——倾心陪伴,同心向前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唐馨雨11月1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运动会在佑铭体育场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上,化学学院志愿者主要采取“一对一”的对接形式,使志愿服务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助力运动会,提高学生服务意识。

 

1111日早晨,工作人员在逸夫化学楼前集合。经过提前分工,工作人员将全部物资搬运至佑铭体育场及灯光篮球场,并提前布置好检录点。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在检录点完成签到、签退并与对接运动员会合。此外,检录点还准备了热水与葡萄糖以供运动员使用。

 

负责女子100米的志愿者莫倩倩提前到达检录点。在与对接的运动员蒋心仪会合后,她们一同前往乒羽中心等待比赛开始。在等待过程中,莫倩倩与运动员进行交流,以缓解运动员压力。同时,她还为运动员照看私人物品,以免其遗失。比赛开始前,莫倩倩提前在终点处等待运动员,运动员可以通过她身着的橙色外套快速找到她。比赛结束后,莫倩倩仍然陪伴在运动员身边,确保运动员无身体不适等问题后,她才回到检录点签退。

 

 

随着气温升高,四百米赛场上,运动员黄雨阳因天气突变未能及时更换短裤。志愿者曹葳协助她整理裤脚,解决了运动裤长度不合适的问题,并及时为运动员提供了矿泉水。比赛结束后,曹葳陪同运动员进行散步放松,调整呼吸,缓解比赛造成的肌肉酸胀。

 

 

1112日上午,女子800米赛事结束。比赛过程中,跑旗志愿者全程举旗陪跑。飘扬的旗帜不仅为观众指明了选手的位置,也给予运动员陪伴与鼓励。志愿者的陪跑让运动员们明白他们不是一个人在奔跑,他们身后还有化学学院全体人员的陪伴与支持。

 

 

“多彩化院,铜锌向前”并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化学学院全体同学在本次运动会中的同心共济。化学学院全体志愿者在陪伴运动员的同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当被问及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后的感受时,志愿者莫倩倩说:“我很荣幸能够为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服务,让她感受到化院的暖心。我也希望以后能够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

 

审核:马莹 贾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