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化学学院2021-2022学年度“学、讲、做”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1 点击率: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化学学院党委领导下,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本科生菁英党支部联合开展“学、讲、做”活动。

 

一、项目申报

1.参与人员

化学学院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本科生菁英党支部党员必须参与,所辖入党积极分子鼓励参与。

2.参与方式

自行组建团队(最多不超过5人),申报“讲”和“做”其中1或2项。

3.组织申报

请于10月14日前将附件1《申报书》以邮件的形式发给以下同志。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邓彦辉(QQ邮箱:1264066685@qq.com),本科生菁英党支部惠馨赏(QQ邮箱:18637777216@qq.com)。

4.项目周期

一学年

 

二、工作安排

1.“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积极完成以下学习任务,学习表现优异者,在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时优先考虑。

1)参加化学学院“骨干训练营”

2)开展“学习强国”平台日常学习

 

2.“讲”宣讲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围绕时政热点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等进行理论宣讲,涵盖时事政策、科学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基本要求:面向学生开展宣讲,需对宣讲主题有深入的学习和理解,有良好的演讲和表达能力,有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宣讲团队需做好过程记录,方便后期进行总结。

 

3.“做”:组建团队开展学业辅导、劳动实践、“石榴有约”活动、朋辈引航计划。

1)学业辅导

可以个人为单位申报,提交申报书的同时填写问卷链接(https://www.wjx.top/vm/PptjuDR.aspx),针对大一至大三开设的课程进行线上线下学业辅导,包括针对师范生技能提升开展相应培训。

(2)劳动实践

以团队形式申报,承担卫生清洁等劳动任务。

(3)“石榴有约”活动

组建运营团队,确定活动主题邀请教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布置场地(H303A)并完成新闻宣传工作。

(4)朋辈引航计划

高年级学生作为“引航员”,为2021级新生开展思想、学业、生活、心理等多方面的引导和支持,实现互助互进,共同成长。

 

三、立项公示

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和指导小组的意见,确定立项项目,在全院内进行公示,并委派指导老师指导立项团队开展相应活动,定期反馈活动开展成果。

 

四、项目结项

项目工作结束后召开总结大会,颁发“学、讲、做”志愿者证书。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