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化学学院学业辅导团队招募2021年秋季学期学业辅导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2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满足学生发展和成长成才需要,结合我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的工作实际及前期调研结果,同时发挥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菁英党支部“学”“讲”“做”项目团队优势,组建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中坚力量的红石榴学业辅导团队面向学院各年级学生开展志愿学业辅导。现红石榴学业辅导团队招募学生志愿者从事2021年秋季学期的学业辅导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一是帮助学生制定和实施学业发展规划;二是定期组织开展朋辈学习帮扶工作及其他学生有需要的学业辅导活动;三是监督学业进步学生提升学习能力,精准帮助学习困难学生改善学习状况等工作。具体招募事宜安排如下:

一、招募岗位及人数设置(视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调整)

 

拟招募志愿者人数(年级不限,视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调整)

高等数学B

8

分析化学

8

普通化学原理

10

概率统计

6

有机化学1

10

仪器分析

8

普通物理学2

8

物理化学2

10

结构化学

10

化学工程基础A

4

师范生技能培养

4

其 他

欢迎有其他科目辅导需求的同学

向学习发展中心提供建议

      

86

二、辅导形式

1.大班、小班专题辅导;

2.一对一辅导;

3.少数民族学生专场、师范生教学技能专场等;

4.就业指导、学习沙龙、朋辈专业交流等。

三、招募条件

1.积极热情、踏实肯干、热心助人;

2.鼓励学生党员(含预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3.鼓励相关单科成绩优异,课程学有余力的同学参加;

4.鼓励师范生及有相关辅导经验者参加;

5.需至少工作满一学期,每周提供1小时左右的授课时间,具体辅导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四、招募流程

1.报  名:有意向报名者在20219101700前填写化学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业辅导志愿者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togga43.aspx)。有疑问的同学可以与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官方QQ2484796110)联系,会逐一进行回复。

2.筛选审查:由学业辅导中心指导老师及往期优秀志愿者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筛选审查,通过的同学们在报名截止一周内收到科目负责人确认消息,并会邀请加入化学学院学业辅导志愿者群。

3.相关奖励:工作满一学期后,将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学时证明,同时学院将为志愿者颁发聘书,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本科生红石榴党支部    

本科生菁英党支部     

化学学院红石榴学习发展中心

2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