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党史 固初心”红色讲坛暨党史学习营结业仪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率:

 

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员、团员和青年们最好的“教科书”和“指南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在各民族学生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我校在4月成立的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营已开展专家报告、每周打卡、观影见心、教师领学、小组自学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学党史 固初心”红色讲坛暨党史学习营结业仪式,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6月初

二、活动对象

   在校少数民族大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红色讲坛

1.演讲主题

演讲内容要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

2.演讲要求

1)演讲要紧扣主题,内容要充实具体,逻辑清晰,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格调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

2)演讲要使用普通话,语言自然流畅,讲究演讲技巧,声情并茂。演讲者要服装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可通过音乐、PPT、服饰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演讲内容,可以组合形式参加,人数不超过2人。

3)作品演讲稿字数在1200字左右,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3.评分标准

选手得分满分为100分

1)演讲内容(40分):积极健康,符合主题。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原创稿更佳,脱稿更优。

2)语言表达(30分):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语速恰当。

3)精神姿态(20分):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

4)形象仪表(10分):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 (二)结业仪式

本学期学习营活动结束之际,将对学习营系列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对参与完成全部学习课时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评选出若干“优秀学员”、“活动积极分子”、“最美笔记学员”并予以表彰。

四、活动安排

(一)院内选拔

报名时间为从即日起至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22:00截止(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Q0v83Af.aspx)。我们会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院内选拔,时间为5月21日-5月22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所有参赛选手院内选拔之前准备好演讲作品。

(二)决赛

红色讲坛暨党史学习营结业仪式初步拟定于6月初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鼓励参赛选手以经历者、参与者视角,紧密结合“党史”,联系自己学习、生活实际谈体会和感想,讴歌人民,讴歌历史,展望未来,每人限时5分钟。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

承办方:美美与共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安晓蕾 

话:027-67867956 

                                  2021年5月17日